被虐到精神状态良好的变态

我醉欲眠卿且去,去你妈的

【泽闲】欺1

 范闲从前也以为李承泽是爱他的,因为“我和你不谈国事,你聊风月。”因为出行前李承泽要把身边最厉害的剑客给他,因为看向他时,那对别人不一样的眼神。

  可终究是以为,并不是事实。

  范闲的这些以为早在李承泽登基后为稳固地位铲除范家,削弱鉴查院势力等等事件中渐渐磨灭。

  还记得那时,范家被抄家,所有的范家人都被押去了大牢,那些仆从也被卖去了仆役市场。

  范闲偷偷见过李承泽一面,还记得那时候,范闲红着眼哭着质问李承泽“阿泽,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,你为什么不放过我的家人?”但是李承泽旁边的侍卫却斥责起范闲“放肆!陛下的名讳岂是你能直呼的?来人,速速把这罪臣押下地牢!”而李承泽,却始终在旁边看着,没有任何动作。

  后来,那件事过去后,范家被秘密放了出来,或许是出自对范闲的愧疚,把抄家得的三分之一银子归还给了范家,让范家隐居到随便一个山林,不要闹出太大的动静。

  可李承泽并没有革范闲的职位,他依旧是鉴查院提司,范协律郎。

  可李承泽怎么肯让范闲好过呢?于是,他有个艰难到不可能完成的计划——削弱鉴查院势力甚至废除鉴查院,废除鉴查院的话他现在势力是远远不够的,只能先削弱势力。但是怎么削呢?只要把高处的几个人换成自家人就行了,原本那几人都是效忠于先帝,还需测试一下那几人值不值得做“自己人”不值得的,随便找个借口杀了,聪明点的就花点时间布局,很聪明的自然是能猜到李承泽的心思,自己就告老还乡了,年轻的就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辞官了。鉴查院里,聪明人还是不少的,几乎一大半的人都自己辞官,一小半是先帝在是李承泽悄悄放的自己人,还有另一小半是誓死不从的,那就杀了,再找个地埋了,给家里人发点银子,若是不依不饶就找个莫须有的罪名给他们看,若是还是油盐不进的,那就只能除之而后快了。

  就这样,范闲被革去鉴查院提司一职,自然也不是范协律郎了。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写完了,前一篇还是会更的耐心等下 这一篇也有个四五篇差不多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